Back to top

筋膜下隆乳

筋膜下隆乳適合較豐腴有肉的女生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筋膜下隆乳是乳腺下隆乳的升級版 –

作者:林敬鈞醫師

胸大肌下隆乳做出來的胸型太拱,而且義乳會隨著胸大肌的動作而跳動;而乳腺下隆乳相對豐滿堅挺,也容易做出乳溝,但感染率和莢膜攣縮率偏高,因此又有研發出筋膜下隆乳,將義乳放置在胸大肌肉筋膜的下方,一樣可以讓胸部比較堅挺豐滿,胸型自然,搭配乳暈旁切口或是乳下緣切口來進行隆乳,可以大幅縮短手術時間。而且原本偏高的莢膜欒縮和感染率都有改善,因此筋膜下隆乳算得上是乳腺下隆乳的升級版。

缺點

  • 對於瘦小的東方女性,還是容易摸到或是看到義乳,美觀及觸感較為不佳

優點

  • 胸部相對較堅挺豐滿
  • 容易作出乳溝
  • 按摩比較不痛
  • 隆乳術後義乳不會跳動

筋膜下隆乳雖然有效地改善莢膜攣縮與感染的發生率,但還是存在義乳袋緣容易被看到或摸到的問題,林醫師認為解決的方法有二:

  1. 自體脂肪豐胸
  2. 雙面複合式隆乳

自體脂肪豐胸

筋膜下隆乳 手術方式

一般比較適合做筋膜下隆乳的切口是在乳暈旁和乳下緣,手術時延著胸大肌筋膜的下方做剝離,胸大肌筋膜雖然不是只有薄薄的一層,但很容易和乳腺下的脂肪組織難以分辨,因此沒有經驗的醫師常常會弄得乳腺下隆乳,這是需要經驗去辨別的地方。薄薄的一層胸大肌筋膜,看似平凡無奇,但卻可以減少莢膜欒縮和感染率,因此千萬不能弄破,否則就會變回乳腺下隆乳。

林敬鈞醫師隆乳觀點: 筋膜下隆乳比較適合豐腴有肉的女生, 或胸部有B cup以上的女生, 隆乳後的觸感非常柔軟, 胸型也較雙面複合式隆乳渾圓飽滿

果凍矽膠就放置在胸大肌筋膜的下方,胸大肌的上方,因為放置的位置還是相對淺,胸部看起來會更豐滿更堅挺。

筋膜下隆乳

因為存在著義乳袋緣容易被看到或摸到的問題,所以在雙面複合式(Dual plan)問世之後,有不少醫師轉而做雙面複合式,林醫師目前最常做的也是雙面複合式,可以說是當前隆乳位置的主流,但筋膜下隆乳依然有它存在的意義。

適應症

  • 生產之後有輕微地乳房下垂
  • 胸上緣的脂肪組織已經過多

在有上述兩種情況的時候,筋膜下隆乳還是可以發揮它的優點,讓胸部變更挺,使胸上緣不要太拱,而形成碗公奶。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