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隆乳口訣336, 讓妳告別隆乳莢膜攣縮 不再整出石頭奶

蜜桃絨隆乳可減少隆乳術後莢膜攣縮, 僅0.5%~5%, 優於光滑面果凍矽膠的10%~20%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預防莢膜攣縮, 口訣謹記「336」- 

作者:林敬鈞醫師

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調查顯示,「豐胸、隆乳」是許多人熱門討論的整形項目,顯示有越來越多國內女性願意接受以隆乳方式改善胸型。目前最新技術的「雙面蜜桃絨隆乳」,不但可以降低莢膜攣縮率,觸感也更自然柔軟,使有隆乳需求的民眾們多一個新選擇。隆乳最希望能擁有形狀完美自然,質感柔軟的胸部,術前應先與手術醫師溝通討論,了解自己胸部的情況,進行術前的評估測量,預知果凍矽膠的大小與升級的罩杯級數,並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確保胸部無任何不正常的組織生成。

雖然隆乳手術討論度居高不下,但傳統隆乳最害怕的併發症「莢膜攣縮」,也就是大家認知中的假奶變硬,讓許多愛美女性望之卻步。林敬鈞醫師指出,「莢膜」是指包覆果凍矽膠的薄膜,也是疤痕組織的一種,而當莢膜「攣縮」的時候,莢膜會越來越厚,也越來越硬,甚至硬到像石頭一樣,也就是俗稱的「石頭奶」。

莢膜攣縮

目前莢膜攣縮仍為多數女性擔心的隆乳手術併發症,影響莢膜組織增生的原因很多,真正原因尚未確認,可能性主要來自於隆乳手術者本身的疤痕體質導致莢膜增生,也可能因為其體質嚴重排斥果凍矽膠,或源自於乳腺發炎、空間不足等因素。若隆乳手術剝離的空間不夠,或手術過程中殘留血塊、血腫,醫師也應立即進行血腫清除手術,降低術後莢膜攣縮率。

莢膜組織增生的可能性可由病人本身、手術及果凍矽膠三方面來討論:

病人

  • 疤痕體質導致莢膜增生
  • 嚴重排斥果凍矽膠
  • 乳腺發炎、空間不足等因素

手術

  • 殘留血塊、血腫,應立即進行血腫清除手術
  • 手術剝離的空間不夠,造成莢膜攣縮變得容易
  • 手術後感染,非常罕見

果凍矽膠

  • 絨毛面果凍矽膠與乳房組織形成立體莢膜,攣縮率約0.3%~5%
  • 光滑面果凍矽膠與乳房組織形成平面莢膜,攣縮率約10~20%
  • 不論使用何種果凍矽膠,都建議適度按摩

隨著整形技術的進步,新的隆乳手術方式「蜜桃絨隆乳」更提升了整體手術的安全性。蜜桃絨隆乳手術是以蜜桃絨果凍矽膠作為植體,外層有如水蜜桃般的絨毛能夠讓義乳與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放入乳房後位置不易錯位滑動。傳統的光滑面果凍矽膠是與乳房組織形成平面莢膜,攣縮率約10至20%,而蜜桃絨隆乳使用的是絨毛面果凍矽膠,攣縮率約0.3%至5%。主要原理為絨毛面果凍矽膠會與乳房組織形成360度立體莢膜,對乳房組織形成保護,以減少莢膜攣縮發生的機率。選擇以蜜桃絨隆乳的女性,可以在術後延後按摩來降低干擾,太早按摩反而不當,最好以適度的力道溫柔按摩,以免破壞立體莢膜的保護。在隆乳術後1至6個月內,每天建議按摩60分鐘,幫助維持自然胸形,也可以讓乳房變得更柔軟,觸感更佳。

林敬鈞醫師建議,選擇以蜜桃絨隆乳的女性,可以在術後延後按摩來降低干擾,太早按摩反而不當,最好以適度的力道溫柔按摩,以免破壞立體莢膜的保護。

在隆乳術後1至6個月內,每天建議按摩60分鐘,幫助維持自然胸形,也可以讓乳房變得更柔軟,觸感更佳。

蜜桃絨隆乳術後最大的課題仍然是預防莢膜攣縮,可以謹記預防 口訣「336」,在術後謹慎做好保養的工作,讓胸型更顯漂亮自然也可以讓乳房變得更柔軟,觸感更佳。

  • 預防莢膜攣縮需要隆乳手術者、隆乳醫師與果凍矽膠義乳三方面的良好配合 - 3

  • 術後三周開始按摩並服用維他命E或服用抗莢膜藥來預防莢膜攣縮 - 3

  • 隆乳術後六個月內每天按摩60分鐘 - 6

隆乳術後按摩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