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體脂肪隆乳 - 術前必知與安全性

自體脂肪隆乳最重要的關鍵是手術安全無菌, 仔細抽脂減少破壞脂肪細胞, 建議多點多層次注射脂肪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自體脂肪隆乳最重要的關鍵是手術無菌, 減少破壞脂肪 -

作者:林敬鈞醫師

自體脂肪隆乳顧名思義就是從身上多餘的脂肪處,例如腹部,側腰,臀部,大腿,蝴蝶袖等處,以吸取的方式取得直徑相當小的迷你脂肪球,經過特殊純化處理手續後,再用鈍針以精密注射的方式均勻地注入到乳房的肌肉 下,以及皮下層,以創造出自然,柔軟的乳房。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的安全性一直以來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一直以來也都有很多的討論。自體脂肪其實是非常安全的隆乳材質,但是手術前建議乳房超音波檢查,以保障手術者的自身安全。

  乳房超音波 Breast Echo

自體脂肪隆乳是以自體脂肪做為隆乳的材料

  • 對人體無毒無害
  • 人體本身不會對自身脂肪組織產生排斥反應
  • 不會引起人體的內分泌環境的改變
  • 對乳腺本身不會產生刺激與傷害
  • 對生育或哺乳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 乳癌是乳腺細胞不量增生造成,自體脂肪豐胸是不會增加乳癌發生率的

排除上面的疑慮之後,自體脂肪隆乳後的乳房手感柔美,胸形自然,肌膚細膩,完全沒有莢膜攣縮的顧慮。取脂肪的切口小,癒後疤痕不明顯,對局部脂肪較堆積的人,可起到局部塑身的作用,有著一舉數得的功效。除了胸形調整變完美之外,身體曲線也可以得到改善,脂肪有著廢物利用的功效,是非常自然無害的隆乳手術。

多數人有錯誤的觀念, 認為第一次自體脂肪隆乳效果不彰就不想再做第二次, 其實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更高。

林醫師堅持合格的自體脂肪隆乳一定要符合以下的流程~~

1. 全程必須絕對無菌操作:

由於注入大量的脂肪,一旦出現感染現象,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從吸取脂肪,離心,純化,到分裝至注射管,以及注射過程都必須完全無菌,因此比照醫學中心等級的無菌開刀房設備是很重要的。減少感染,減少操作時的傷害,可以同時提高自體脂肪存活率和減少感染率,是自體脂肪隆乳最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自體脂肪隆乳

2. 從抽脂到脂肪純化,須小心謹慎操作,以增加脂肪的存活率:

自體脂肪移植到乳房,一定會被吸收掉相當比例,韓國李喜永醫師和日本東京帝大形成外科吉村浩太郎教授的研究,加入幹細胞或是PRP血小板豐富生長因子對存活率多少有所助益,因此林醫師選擇添加PRP血小板豐富生長因子。因此整形外科醫師擅長的抽脂技術就必須要比一般抽脂手術更精細,更小心,以避免在抽脂的過程中過度破壞脂肪細胞的完整性,來增加脂肪細胞的存活率。VASER, 威塑抽脂可以避免破壞脂肪, 使得脂肪存活率提升, 可以抽出最大量脂肪, 增加脂肪數量, 因此以威塑抽脂來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可以增加脂肪的質與量。此外在自體脂肪純化的過程中,必須要小心謹慎地操作,以避免破壞脂肪的完整,以增加脂肪細胞的存活率。

自體脂肪隆乳 - 離心純化脂肪  

3. 少量多次注射自體脂肪,以避免術後胸部產生硬塊、囊腫:

大量的脂肪注射到胸部,難免產生脂肪鈣化所造成的小硬塊或是脂肪液化所造成的囊腫,如何將硬塊或囊腫的機會降到最低,在於自體脂肪隆乳的注射方式、層次、次數和數量。

  • 注射方式:均勻而小量;多點注射
  • 注射層次:多層次注射,胸大肌下筋膜下表皮下注射
  • 注射次數:1-3次
  • 注射數量:一次200-250ml最佳

自體脂肪隆乳以特製的注射鈍針,均勻而小量的將脂肪置入胸大肌肌肉下筋膜下以及皮下層,並且避開乳腺層,就可輕鬆擁有漂亮的乳房,同時又避免硬塊,囊腫的發生。

自體脂肪隆乳 - 多點多層次注射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必須注意的事項

  1.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進行體檢,確保自身身體健康、精神正常,並能正確看待手術效果,且無嚴重器官疾病、無出凝血疾病、無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及神經運動功能障礙

  2. 自體脂肪隆乳施行手術部位無局部感染病灶

  3.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半月禁服無抗凝血藥物及阿斯匹林

  4. 女性患者盡可能避免月經期,術前洗澡,保持清潔

林醫師好心提醒,所有整形美容手術都需以安全為第一,其次才是效果,自體脂肪隆乳是非常安全的隆乳手術,效果自然無夾膜攣縮的顧慮,是二十一世紀自然無害的隆乳手術。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