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體脂肪隆乳流巧克力膿 - 感染了怎麼辦?

自體脂肪隆乳要少量多次、多點多層次注射脂肪, 以減少術後硬塊、油滴、鈣化與感染產生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自體脂肪隆乳要適量多次注射, 多點多層次操作 -

作者:林敬鈞醫師

除了醫美醫師非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無法作隆乳手術之外,其實自體脂肪移植是沒有排斥的問題,也是手術技巧較為簡單操作的項目。日前自體脂肪隆乳爆出負面的新聞,發生嚴重感染而流出大量的「巧克力膿」,這其實是少數的個案,但卻是嚴重的個案,要如何預防這些問題,需要整形外科醫師的巧手還有手術經驗,才能盡量避免。事實上,術後的鈣化、硬塊及感染問題,都是自體脂肪豐胸的隱藏問題,只要小心處理還是可以盡量避免發生。

所謂的自體脂肪隆乳,是利用身體內多餘的脂肪,抽取出來後用以填補在胸部上,達到罩杯升級的豐滿效果,不但能雕塑苗條身材,還能廢物利用。因為是採用自體的脂肪,外觀及觸感上也極為自然與柔軟,就跟一般的胸部脂肪一樣,術後更不須長期按摩。在日本及美國,其實有蠻多自體脂肪隆乳的案例。

  • 胸部平坦、沒生產過的瘦子比較不適用,需要少量多次的注射才會安全
  • 胸部有點料又需要抽脂塑身的人最適合

自體脂肪隆乳

為何會有「巧克力膿」的問題,其實是和脂肪存活率有很大的關係,脂肪壞死又沒被人體所吸收,自然而然就會累積在身體裡面,自然就會形成「巧克力膿」,為何脂肪會壞死就是因為同一個地方補進太多的脂肪造成血液供應不足,自然就容易壞死或是感染。

自體脂肪隆乳有幾個小地方值得大家注意 ~

自體脂肪隆乳一次不建議補太多,少量多餐, 少量多次施打較安全

  • 胸部平坦、胸部皮膚緊實 – 少量多次,一次最好不要超過200cc
  • 胸部有點料、胸部皮膚較鬆弛 – 一次最好不要超過300cc

人性就是如此,認為花大錢就要一次到位,又要補得多,都忘了自我的條件如何,醫師有時也只得順從勉強去做,沒問題的時候都很好,等到出問題的時候就後悔莫及,其實自體脂肪隆乳和抽脂補臉一樣,少量多餐,存活率更高、更安全。

自體脂肪隆乳要「多點多層次移植」

林醫師有看過所謂的名醫一次在同一個部位打進大量的脂肪,再用力地揉散,這是不好的做法,自體脂肪應該要能多點多層次的移植,將脂肪球打進皮下層、胸大肌上和胸大肌下,才能確保脂肪的存活率達到最高。

自體脂肪隆乳胸的脂肪球要大小適中

有醫師為了求快,用很粗的抽脂管去抽脂來補胸,抽出的脂肪球過大,這是很危險的做法,也有醫師為了怕硬塊,用很細的抽脂管去抽脂補胸,抽出的脂肪球過小,造成吸收率增加,因此要以適中的抽脂管,以溫柔不破壞的方式去抽,再加上無菌的作業環境,才能將脂肪存活率提高,減少「巧克力膿」的發生。

想要胸部變大又不想做隆乳手術的人,自然是因為自體脂肪隆乳安全、不痛、不需按摩與沒有莢膜欒縮等問題才選擇自體脂肪隆乳,林醫師認為如果能遵守上述的原則,自體脂肪隆乳的併發症就能降到最低,自然就成為非常安全又自然的豐胸手術。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