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隆乳後的乳溝

深邃乳溝是許多愛美女性夢寐以求的目標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隆乳後的深V乳溝, 俗稱事業線, 是性感的象徵-

作者:林敬鈞醫師

門診中蠻多客人詢問的問題是隆乳後到底擠不擠得出乳溝?有些客人甚至謠傳從乳暈旁進行隆乳就可以擠得出乳溝,如果從腋下隆乳放則不容易擠得出乳溝。雖然林醫師大部分的隆乳都是由乳暈旁切口進行,製造乳溝不成問題,但還是想趁此機會好好解釋乳溝與隆乳的關係。

乳溝形成 事業線, 乳溝

隆乳其實就是是創造一個空間將果凍矽膠放入,放置的位置其實有身體的組織做為屏障,內側是胸骨,胸骨中線不但會和皮膚緊密的連結,胸骨也是胸大肌附著連結的地方,因為上述皮膚和肌肉與胸骨的連結,而使胸部在受到擠壓的時候,會有一個深陷的溝溝,這就是乳溝形成的原因。

如何做出深邃好擠的乳溝?

胸大肌附著的地方是血管分佈最多的地方,也是由腋下進行內視鏡隆乳時最容易流血的地方,以腋下內視鏡隆乳,萬一在胸骨附近大出血,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對於腋下隆乳而言往往以胸骨中線旁的2-3公分都被列為禁區。腋下內視鏡隆乳不會強調可以做出乳溝,因為乳溝處可以說是腋下內視鏡隆乳的罩門。雙面蜜桃絨隆乳(乳暈旁隆乳)則是可以往胸中線靠近約留1指幅左右, 約1-1.5公分才停止手術剝離, 因此一定擠得出乳溝

乳溝是腋下內視鏡隆乳的禁區

  • 胸骨寬的人,乳溝就會寬,不容易擠出乳溝,或擠出的乳溝不好看
  • 胸骨不寬的人,就一樣可以擠出乳溝
  • 雞胸或肋骨凸的人,不容易擠出乳溝

如何避免雙乳連通, 連通奶的發生? 

此外也要注意雙乳連通, 連通奶(Symmastia)的問題,也就是雙側乳房在隆乳後連在一起,不但不自然,也不好矯正。以腋下內視鏡隆乳來處理乳溝,不但容易出血,也容易造成連通奶,造成連通奶之後也不好處理,因為腋下離乳溝的距離是非常遠的,鞭長莫及,因此腋下內視鏡隆乳不會強調可以做出乳溝,因為乳溝處可以說是腋下內視鏡隆乳的罩門。對腋下隆乳來說,隆乳不保證一定擠得出乳溝,或是只能擠出寬寬不自然的乳溝。

那雙面蜜桃絨隆乳(乳暈旁隆乳)一定擠得出乳溝嗎?因為乳暈離乳溝的距離較近,除了可以方便剝離胸大肌與止血之外,甚至可以以手術醫師的手指來感受胸中線是否過於相通,因此連通奶與擠不出乳溝等問題,對乳暈旁隆乳的雙面蜜桃絨隆乳來說不是問題,也很好處理。

乳溝又有事業線之稱,因此能擠得出深V乳溝是許多愛美女性夢寐以求的目標,隆乳不單單只是隆乳變大就可以,還要能做出誘人而自然的乳溝,水滴形的完美胸形,那才是隆乳手術的極致。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