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純手工至上!! 純手工局部抽脂搭配自體脂肪豐頰

手工精細抽脂有著最高的自體脂肪豐頰存活率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手工精細抽脂+ 1:1超濕抽脂術, 擁有高自體脂肪補臉存活率 -

作者:林敬鈞醫師

在1970年代開始就有現代抽脂術式的產生,至今已有幾十年的歷史,原本是用來重建先天性或是外傷性所造成的凹陷,後來被用來作為美容手術,現已成為歐美國家最常見的美容手術之一。想局部雕塑身材讓自己身材更火辣,穿衣服更好看,抽脂可以說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現在抽脂補臉和抽脂豐胸的風氣極盛,因此脂肪存活率成為最新最熱門的話題,林醫師就藉抽脂的演進來談純手工抽脂對於自體脂肪存活率的提升和影響。

純手工局部體態雕塑抽脂術

乾式抽脂術

在1970年代前,最古早的抽脂手術是一定要全身麻醉才能施行的,而且傳統的乾式抽脂術最多只能抽掉1500-2000cc的脂肪,容易破壞皮下的神經和血管,容易造成出血、術後疼痛、術後瘀青等問題。

濕抽脂術

從1980年代開始,由於技術的不斷改進,改良後產生的濕抽脂術,因為加上血管收縮劑及生理食鹽水的輔助,可以抽到2500cc以上的脂肪。其打入的護理液的量小於要抽脂的量,由於護理液中加入血管收縮劑導致微小血管收縮以減少失血量及術後的瘀青,並可以幫助脂肪抽取。手術方法是打開一個或數個微小的傷口以鈍針剝離,以金屬管深入脂肪層,灌入液體撐大脂肪,讓金屬管容易抽取脂肪,減少脂肪組織的損傷。並以持續性的負壓抽吸破壞脂肪層,再將剝離的脂肪抽出。

膨脹試劑抽脂術

1985年,克萊因(Klein)和利利斯(Lillis)發明了「膨脹試劑抽脂術」。

特色

  • 膨脹試劑 - 加入高劑量局部麻醉藥和血管收縮劑
  • 用靜脈鎮靜劑取代全身麻醉

其打入的膨脹試液的量約等於二到三倍抽脂量(2:1 or 3:1),於是產生三大優勢 ~

  • 可在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下施行
  • 對組織的損傷可以降到最低,可縮短復原時間
  • 可用於在大量抽脂,以減少體液及電解質交換的副作用

純手工抽脂

腫脹試劑抽脂術固然可以解決麻醉及出血的問題,但是在短時間內大量液體及麻醉劑注入體內, 卻也衍生出其他的問題。首先是注入液體過量的問題。萬一病人的心肺腎功能稍差一點,水份無法排出體外,可能造成肺水腫的情形。此外水中毒的情形也有可能會發生。最後是麻醉劑過量的問題,會造成中樞神經系統腦部以及心臟功能的抑制,於是催生了使用較少計量液體的超濕抽脂術。

1:1 超濕抽脂術

1:1超濕抽脂術便成了最終的解決辦法。其打入的膨脹試液的量等量於要抽脂的量,適合大量抽脂時使用。如果在多區域抽脂時,可以分次序一次只作一或兩個區域,之後再處理下一、兩個區域,如此便可避免在短時間內灌入大量林格氏液及局部麻醉劑造成的副作用,成為目前最常用的手動抽脂術式。

純手工抽脂

純手工抽脂稟持著1:1 超濕抽脂術搭配膨脹試劑使用的精神,去除傳統抽脂的機器負壓抽吸,改由手工精雕細抽,抽脂的速度大為減慢,可是品質卻相對提高,減少機器負壓對脂肪細胞的破壞,保持最完美的脂肪細胞形態,抽出來的脂肪再經過純化的動作,才能達到最佳的自體脂肪存活率。

適合用於:

  • 小區域抽脂或單一區域抽脂
  • 局部抽脂微調曲線雕塑
  • 需要自體脂肪移植的時候

手工抽脂+自體脂肪豐頰

美國整型美容外科醫學會綱要ASPS Guideline - 關於自體脂肪

<美國整型美容外科醫學會綱要ASPS Guideline - 關於自體脂肪>

林醫師為方便大家閱讀,幫忙翻譯成中文如下~

  • 為提高病患的安全及脂肪的存活率, 收集脂肪時必須要降低空氣的接觸和機械性的破壞,建議使用3-4mm鈍頭設計的抽脂管並降低負壓的吸力
  • 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脂肪的收集部位和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有關

結論

林敬鈞醫師的局部抽脂 = 1:1 超濕抽脂術 + 膨脹試劑配方使用

純手工抽脂最適合用於自體脂肪豐頰,存活率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