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隆乳十大術前術後須知事項(隆乳手術懶人包)

巨星林敬鈞醫師整理的隆乳懶人包, 告訴您果凍矽膠隆乳術前術後10個重要需知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林敬鈞醫師為大家整理的隆乳懶人包 - 

隆乳,果凍矽膠隆乳,隆乳手術,台北隆乳

隆乳手術五花八門, 需要注意了解的東西太多, 巨星林敬鈞醫師提供隆乳懶人包, 想要快速了解所有隆乳手術, 隆乳切口, 隆乳位置, 果凍矽膠種類, 隆乳手術流程, 隆乳術前術後需知, 這篇文章必看! 並請確定提供您現在所穿的內衣罩杯尺寸(如70A 75A 75B)等,提供內衣罩杯在諮詢時有助於您和林醫師關於果凍矽膠的size的評估與討論。也歡迎您提供您喜歡的胸型供林醫師參考, 提供的照片盡量不要是有穿泳裝或內衣的模特兒相片,尤其是部落客分享的照片,以清楚的正面照與側面照為佳, 更請事先參考一下醫師的術前術後照 (Before & After),因為身為女孩的您一定最清楚,很多照片是會騙人的,不管是擺pose的角度或是喬奶的功力,都可以讓照片上的胸部看起來豐滿動人,只有赤裸裸的胸部才能看清楚魔鬼的細節,以避免隆乳期望值落差。

延伸閱讀 : 隆乳前需知-內衣罩杯的換算

林敬鈞醫師觀點: C到D的SIZE是最適合黃種人的胸部大, 可以做到E或F要依個人條件來設計

 大C小D最適合台灣人

      隆乳手術三大要素      (延伸閱讀)

  1. 隆乳切口
  2. 隆乳位置
  3. 隆乳材質 

林敬鈞醫師接受訪問關於果凍矽膠隆乳與內視鏡隆乳的優點與相關知識

以下影片中提到很多關於大家會問到的隆乳相關議題討論,及隆乳手術專業議題討論。

隆乳推薦∣台北隆乳∣隆乳手術 - 林敬鈞醫師

巨星 林敬鈞醫師 心目中完美的隆乳手術組合 :

yes完美隆乳手術組合 : 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 + Motiva, 魔滴, 波力媚 - 90分

yes完美隆乳手術組合 : 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 + 絨毛面圓盤形果凍矽膠, 蜜桃絨 - 85分

林敬鈞醫師2009至UCI引進推廣雙面複合式隆乳

yes林敬鈞醫師2009年自UCI學回當時最新的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 (Dual Plane), 雙平面隆乳手術yes

  最適合的果凍矽膠 + 心儀的隆乳切口 + 最適當的隆乳空間 + 高畫質解析度內視鏡隆乳  就可以做出最完美的隆乳   

林醫師就多年隆乳經驗整理出的精華 ( >代表優於 )

  • 義乳材質:Motiva, 魔滴 ≥ 絨毛面果凍矽膠, 蜜桃絨 > 水滴型果凍矽膠  > 光滑面果凍矽膠 > 鹽水袋 = 傳統矽膠
  • 隆乳切口:乳暈旁 = 腋下 = 乳下緣 > 肚臍
  • 義乳放置位置:雙面複合式 ≥ 筋膜下 > 全胸大肌下 > 乳腺下
  • 最新高畫質的Stryker內視鏡隆乳空間剝離技術 

⇒ 全方位隆乳 - 不論從乳暈旁, 腋下, 乳下緣, 林敬鈞醫師都可以做到全程內視鏡隆乳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 

enlightened巨星 林敬鈞醫師 果凍矽膠隆乳 六大優勢 :

  1. 極緻完美, 深V型乳溝
  2. 水滴自然, 完美渾圓胸型
  3. 觸感真實柔軟, 手感自然
  4. 不傷乳腺, 不影響術後哺乳
  5. 無痛按摩, 懶人隆乳不需按摩
  6. 放置更大SIZE的果凍矽膠

巨星 林敬鈞醫師 果凍矽膠隆乳 流程

巨星整形外科隆乳手術流程

巨星整形外科林敬鈞隆乳手術流程

全程使用史賽克Stryker高畫質, 高解析度內視鏡系統 與 果凍矽膠隆乳專用器械

果凍矽膠隆乳專用高畫質解析的內視鏡系統Stryker全程內視鏡隆乳器械

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 優點

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 優點

果凍矽膠隆乳, 內視鏡隆乳 - 巨星整形外科診所 林敬鈞醫師 隆乳成功案例

      ~~ 蜜桃絨隆乳 ~ 更多案例 ~~      

加入好友

      隆乳手術 術前 10大常見 Q &A:       

1. 我是否適合隆乳?適合隆到多大罩杯 ?
當您覺得自己的乳房沒有期望的那麼大,或是由於減肥、生育、衰老等原因,乳房失去了原有的大小和形態,而讓您感到不滿議,您可能就是適合做隆乳手術的人。一般隆乳的大小要依每個人的胸廓而定,也就是說胸廓越大的人,可以隆得大些,而胸廓小又瘦的女生,就不建議隆乳隆得過大,一般以增加2-3個罩杯為最佳,一般東方人以C或D大小的胸部配合身形是最好看,也就是說A到C, A到D, B到D等等。

以下幾點是女性接受隆胸手術最常見的原因:

 (1)總是覺得自己的乳房太小。
 (2)總是穿加水餃墊的胸罩。
 (3)曾經使用隱形胸罩卻不好穿戴。
 (4)買衣服時,臀圍合適胸圍卻覺得偏大。
 (5)穿泳衣、緊身衣、低胸衣時總感覺羞澀或乳房不夠豐滿。
 (6)生育哺乳後乳房變小,與生育前差別很大,嚴重影響生活及外貌。
 (7)減肥或其他原因而導致的乳房明顯縮小。
 (8)一側乳房比另一側明顯要小的。

2. 哪種隆乳方法是最安全的?
目前公認安全的隆乳方法有兩種,果凍矽膠隆乳和自體脂肪隆乳。其他的飲食、按摩、芳療都屬偏方,不見得有療效。
果凍矽膠隆乳: (延伸閱讀)
3. 光滑面果凍矽膠隆乳
4.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 (Allergan已禁用)
自體脂肪隆乳: (延伸閱讀)
3. 我應該選擇果凍矽膠隆乳還是自體脂肪隆乳?
現今醫療科技發達,果凍矽膠隆乳是十分普遍的手術,效果十分可靠,不會縮水, 只需一次手術即可達到理想的大小,幾乎適合所有希望隆乳的人。 如果因為身體容易變胖,或因身體較多部位,如腰腹部、大腿及臀部存有過多的脂肪,且乳房大小有一定基礎 (至少要大A cup),則可以選擇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隆乳需要多次手術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一次以增加一個罩杯為限,尤其適合希望手術減肥又同時增大乳房的女性。
  自體脂肪隆乳 果凍矽膠隆乳
方法 抽取所需脂肪,填補胸部,既可瘦身又可隆乳 植入果凍矽膠以增大胸部
麻醉方式 舒眠麻醉/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手術時間 4-5小時 4小時
手術切口 抽脂切口僅0.5-0.8公分, 自體脂肪隆乳僅需微小切口 乳暈下半圓周長1/3~1/2 , 腋下3.5公分, 乳下緣3.5公分
術後恢復 5-7天 7-14天
自體吸收率 約70%上下,第2-3次存活率更佳 不會吸收
維持時間 長效持久 長效持久
優點 1.脂肪易與組織結合,觸感自然柔軟。
2.不會排斥。
3.可同時雕塑區線與豐胸。
4.絕對沒有莢膜攣縮的問題。
5.不需按摩。
1.隆乳一次到位,不需多次手術。
2.胸形較為堅挺。
3.不會因為減肥而使胸部縮水。
缺點 1.胸部豐滿但較不挺。
2.快速減肥時會使脂肪加速吸收而萎縮。
1.術後按摩會有疼痛感。
2.會有莢膜攣縮縮的問題。
 

延伸閱讀 : 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淺談

4. 果凍矽膠是否安全?隆乳後會不會得乳癌?

果凍矽膠義乳(假體)是目前在隆乳手術臨床上應用時間最多、範圍最廣的隆乳材質。已有大量長期的醫學研究證據指出,果凍矽膠義乳對人體是十分安全的,未發現果凍矽膠義乳有任何潛在的致病性,且與乳癌及自身免疫疾病的發生無相關性。

5. 我希望隆乳的效果越自然越好,可是又不希望沒有感覺

自然和明顯往往是相衝突的,想要自然不被發現就容易沒有感覺,想要隆乳後胸部變大很多,就一定會被發現,林醫師認為形狀自然、大小適宜的乳房是最吸引異性,也是最賞心悅目的胸部。隆乳後不要怕被發現,只要形狀自然,儘可大方地展露自己美麗的胸部給大家欣賞。

6. 隆乳植入果凍矽膠後會妨礙日後乳癌的診斷嗎?

雖然果凍矽膠體有可能在X光檢查、超音波檢查中對部分乳腺組織造成遮擋的效應,但對於核磁共振造影是沒有影響,因此只要定期做核磁共振造影MRI檢查,就不會有延誤乳癌診斷的問題發生。

7. 隆乳後會影響哺乳嗎?

每個人的哺乳能力與原有乳腺有關,隆乳手術並不會影響乳房的哺乳能力,也不會影響到乳汁的矽含量,因此也完全不需要在哺乳之前取出果凍矽膠。

8. 隆乳術後的按摩會不會很痛?
隆乳按摩一開始是會有些疼痛不舒服的,但隨著雙面複合式隆乳的手術技術改良,和美容師手技的推拿,疼痛感會慢慢降低。
9. 隆乳完後男朋友或老公知道會生氣,甚至嫌棄我嗎? 
其實要不要做隆乳手術只要經濟條件許可,自己決定就可以,但是先生或男朋友卻常會因為對於隆乳的不了解,部份會持有反對的聲浪。 關於這樣的情形,林醫師認為千萬不要試圖隱瞞,紙是包不住火的,畢竟先生或男朋友也是主要使用者之一,林醫師認為一定要經過適當的溝通及與醫師討論之後,再做隆乳手術,才能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手術成果。
10. 光滑面果凍矽膠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何種較好?
隆乳手術中光滑面果凍矽膠因為放置容易,對技術要求較低,而絨毛面果凍矽膠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經驗,才能置入,絨毛面果凍矽膠是可以降低莢膜攣縮的發生率,因此,林醫師盡量都是以絨毛面果凍矽膠為主。現在有最新的MOTIVA, 魔滴, 是奈米絲綢微絨毛面, 經濟能力許可的話, 非常建議使用魔滴隆乳。
  蜜桃絨 Motiva, 魔滴 水滴型果凍矽膠 光滑面果凍矽膠
外觀 蜜桃絨果凍矽膠     Motiva, 魔滴, 波力媚, 愛格爾乳房植入物    水滴型果凍矽膠 光滑面果凍矽膠
外模 絨毛面矽膠 微絨毛 果凍矽膠 絨毛面矽膠 光滑面矽膠
內含物 第一代黏稠狀果凍矽膠

最新 獨特4D流動膠體 果凍矽膠, 彈性佳

第三代黏稠狀果凍矽膠(Gummy Bear) 第一代黏稠狀果凜矽膠
觸感 觸感Q 軟,與組織貼合度隹,不會任意滑動,真實感高 觸感仿真,彈性極佳,與組織貼合度隹,不會任意滑動,真實感高 觸感Q 彈,與組織貼合度隹,不會任意滑動,真實感高 觸感較軟,會任意滑動,真實感低
莢膜攣縮 0.3~5%(千分之三~五) <0.1% 0.3~5%(千分之三~五) 10-20%
水平面 圓盤狀 圓盤狀 水滴形 圓盤狀
垂直面 類水滴形 類水滴形 水滴形 類水滴形
胸上緣,北半球 飽滿 飽滿 較平而不拱 飽滿
胸下緣,南半球 飽滿 非常飽滿 非常飽滿 飽滿
術後按摩 輕輕按摩 輕輕按摩 不建議按摩 術後7天至6 個月需用力按摩
術後疼痛度 微痛 微痛 非常痛
外觀 外觀自然, 不易被觸摸與案覺 外觀自然, 不易被觸摸與案覺 外觀自然, 不易被觸摸與案覺 外觀自然, 不易被觸摸與案覺
Size種類 選擇性多 選擇性多 選擇性略少 選擇性多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9000多人進行隆乳手術,隆乳術後第一週是最不舒服的階段,巨星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專長以內視鏡隆乳的方式來進行果凍矽膠隆乳,可以縮短恢復時間,大大減輕隆乳術後的疼痛與按摩的疼痛,在隆乳手術後三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上學,但是在傷口的護理與隆乳後的按摩仍是非常重要的。許多患者隆乳術後為了方便會希望能在家自行按摩,如此一來容易發生按摩方式、方向不對,導致胸型不自然或不對稱情形。此外剛接受完隆乳手術總是會有傷口照顧的問題,巨星整形診所特別整理出常見的隆乳術後照顧Q&A,希望能幫助想接受或已接受隆乳的人參考瞭解,對隆乳手術更放心。

加入好友

      隆乳手術 術後 10大注意事項     

1. 隆乳術後傷口如何護理? 日常生活運動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5. 束胸帶要穿多久?需不需要穿定位衣?  

   更多隆乳案例分享   

1. 隆乳術後傷口如何護理?日常生活運動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不論隆乳手術傷口位於何處,任何傷口在前7天都應該小心消毒清結,以避免傷口感染,以免傷口癒合不良。

建議: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或是煮過的開水清潔,擦乾後,再上薄薄一層藥膏,再以紗布覆蓋傷口,一天換藥一次。

藥物:術後我們會給予止痛、消腫、止血與消炎藥,抗生素,來協助您度過隆乳最不舒服的第一週,以達到減少疼痛、快速消腫、減少瘀青與預防感染的效果。

巨星整形外科換藥包

如果想要更快速消腫,建議服用 定地蜈蚣草,對急性期消腫有奇效,三天即可,切勿長期服用,診所可幫忙代訂。

抗莢膜藥屬類固醇會影響傷口癒合切勿於傷口完全癒合前服用 

術後日常生活與運動:
前一至三天不要太出力,一至三天可恢復日常活動, 可正常上班上學;可微微側睡,不要趴睡,二週後可開始輕度運動, 一個月方可開始劇烈運動與游泳。

飲食:
一週內嚴禁煙、酒、檳榔並避免服用含阿司匹靈的藥物、活血健康食品如靈芝、銀杏與辛辣刺激食物如大蒜、蔥和薑等食物。

2. 隆乳術後需要冰敷嗎?要如何冰敷?
隆乳術後三天內於兩側乳房下緣冰敷,每天冰敷4-5次,每次5-10分鐘,可幫助止血和止痛。三天後可改成熱敷。
3. 隆乳術後何時需要回診?

術後3天請回診,由醫師查看腫脹情形,這段期間不可按摩,以免出血,必須等到術後回診後,經醫師評估同意後才開始進行按摩。任何異常的出血、血腫或異常疼痛,請來電諮詢或回診。如出現手術後3-5天發燒、畏寒、胸部腫脹、表皮發紅發熱等現象請立刻回診。

術後一週、二週、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與一年建議回診。

4. 隆乳術後需要拆線嗎?疤痕如何照顧?

目前所有的隆乳切口皆可不需拆線, 非常好照顧, 拆線後疤痕恢復需 3-6 個月,需要疤痕照顧按摩,建議使用除疤凝膠縮短恢復時間。

5. 束胸帶要穿多久? 需不需要穿定位衣? 何時可以懷孕?
可防止義乳往上移位並調整胸形,束胸帶第一周需24小時佩戴 (洗澡除外),回診之後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需再佩戴,後續如無特殊情況可以不需要穿戴。
束胸帶(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隆乳前有下垂, 胸部萎縮或重修隆乳者, 術後建議穿著 特製隆乳定位衣
特製隆乳定位衣(圖片來自配合廠商)
7. 隆乳多久後才能穿有鋼圈的胸罩?6. 術後如何開始按摩?要如何按摩?

隆乳手術後第1個月起,義乳周圍組織就會開始形成包膜,將植入的義乳袋包裹,如不按摩乳房會因此逐漸變硬變形,建議每天按摩胸部1小時,以避免包膜增厚變硬及攣縮變形。

隆乳按摩:

正確適當的隆乳按摩可讓乳房柔軟、自然,不正確沒必要的隆乳按摩會造成難以想像的災難。請務必在診所請教專業的醫師或護理師正確的隆乳按摩方式:

巨星整形外科診所提供專屬醫學美容師執行乳房按摩,並教導如何按摩。

1. 按摩前先紅外線熱療(10分鐘)。
2. 超音波儀器按摩:運用超音波振盪原理,軟化包膜,左右邊乳房各10分鐘。
3. 專業手技按摩,採「米字型」「十字型」推動乳房及果凍矽膠,兩邊乳房共20分鐘。

1. 治療時間:約四十分鐘~一小時。
2. 療程:
  A. 術後第一個月起~三個月,每週1~3次醫學美容師專業按摩,或配合每天居家按摩,不限次數,時間總共一小時。
  B. 術後第三個月~六個月,每週1次醫學美容師專業按摩,或配合每天居家按摩,不限次數,時間總共一小時。
  C. 術後第六個月至一年間仍需不定期按摩,並定期回診檢查。

隆乳術後按摩

 enlightened隆乳按摩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同的果凍矽膠要以不同的方式與力度來按摩

MOTIVA, 魔滴, 絨毛面果凍矽膠(蜜桃絨) 隆乳術後按摩:
術後七天內:
 不按摩,以避免出血、術後血腫
七天至十四天:
 可不按摩,想要按摩的人可輕輕往外推、內推或下推,每天五~十次即可。
十四天至一個月:
 進行十字形按摩 – 往內、外、上或下推 (每個方向兩分鐘)﹞,每邊各進行十分鐘。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共三次,共計六十分鐘。
一至六個月:
 進行米字形按摩 - 往上、下、左、右、斜上、斜下等八個方向,每個方向需停留十秒鐘,每邊各做十分鐘。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共三次,共計六十分鐘。
六個月後:不定期按摩。

隆乳術後按摩 - 米字形按摩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術後按摩:
術後七天至一個月:
 不按摩,以避免出血、術後血腫與義乳位移
一個月至六個月:
 進行十字形按摩 – 往內、外、上或下推 (每個方向兩分鐘)﹞,每邊各進行十分鐘。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共三次,共計六十分鐘。
六個月後:不定期按摩。

隆乳術後按摩 - 十字形按摩

六個月內請勿穿內衣有鋼圈的胸罩,前一至三個月請穿著無鋼圈胸罩、運動型內衣或貼胸貼, 三至六個月可改穿有鋼圈的內衣,但是請勿有托高和集中之功能,罩杯不可太小,兩罩杯之間的距離以一公分為佳, 六個月至一年後可自由穿戴喜愛的任何款式胸罩。

胸罩內衣穿著:

術後一週:

僅需穿著束胸帶,可自行購買寬鬆的睡衣或運動形內衣,不需特意穿著特定的胸罩。

術後二週至三到六個月:

可自行購買寬鬆的睡衣或運動形內衣,不需特意穿著特別訂製的胸罩,胸形會越來越自然。

六個月後至一年:

可改穿有鋼圈的胸罩,但請不要有托高與集中的功能,內衣尺寸要大小適中,不要穿小1號的內衣

一年後:可穿戴任何款式的內衣胸罩。 

8. 需要服用抗莢膜藥物嗎?

使用絨毛面果凍矽膠進行隆乳手術原則上不需服用任何抗莢膜藥,市面上所謂的抗莢膜藥都是類固醇,吃多了容易造成月亮臉、水牛肩等不可回復的副作用。

如果真的需要抗莢膜藥, 巨星整形外科診所建議連續吃1~3個月。

9. 我的乳頭或疤痕感到麻木或感覺敏感是正常嗎?

手術後麻木與敏感是正常且常見的,會于3-6個月內慢慢恢復。

10. 何時可以得到在游泳,泡湯或去海灘?何時可以懷孕?

手術後約一個月無任何外在傷口即可游泳,泡湯或去海灘玩水。

半年內不建議懷孕,懷孕會造成乳腺組織增生或過度活動,如果產生乳腺炎可能會造成後續的莢膜攣縮或胸部變形。

     巨星隆乳 案例分享      

隆乳手術|抽脂手術|台北隆乳 - 林敬鈞 醫師

林敬鈞醫師

加入好友

隆乳專線: 09206825508

延伸閱讀 : 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