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隆乳也要隆出黃金比例的胸部?! 林敬鈞醫師隆乳心得

隆乳心得 - 隆乳前仔細測量胸部條件與胸形, 有助於做出黃金比例的胸部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隆乳時一個過大的果凍矽膠勉強塞入,就像一個胖子穿過窄的衣服一樣地可笑 - 

作者:林敬鈞醫師

"醫師,為何我的胸部一邊高一邊低? 是不是隆乳做壞了?"

"醫師,為何隆乳手術後兩邊的乳頭位置不一樣?"

"醫師,我不要胸部太開,沒有乳溝!"

"醫師,為何我的胸部往外推不出去,是不是莢膜攣縮?"

"醫師,我一定要做275ml的果凍矽膠,越大越好,可是要自然"

上面連珠炮的問題只是門診中的一部分,屬於果凍矽膠隆乳術後最常見的問題, 在一一回答之前,先來複習一下胸部的黃金比例。

完美胸部的黃金比例

  • 由鎖骨凹陷至雙側的乳頭理想的距離(SSN:N)是19到21公分
  • 由乳雙側頭至乳中線的距離理想是9到11公分
  • 雙側乳頭之間的距離(N:N)則約為18-22公分
  • 由乳頭至乳下緣的距離理想是7到8公分

隆乳黃金比例 - SSN:N = N:N = SSN:N呈一個等邊三角形為胸部完美的黃金比例

隆乳-胸部黃金比例

林敬鈞醫師觀點:

  1. 兩側的乳頭位置(PP點)有時是不一樣高的,林醫師會在術前先告知,因為隆乳並沒有辦法調整乳頭的高度(PP點的高度),除非加作提乳手術。
  2. 胸骨寬,內側肋骨較突,會使乳溝開開的,沒有深邃的感覺,但勉強處理這個地方,又很容易造成兩側胸部連在一起。
  3. 乳下緣的處理要很謹慎,通常大概也只能多增加1到2公分左右。增加太多的話會造成胸部下垂或是產生「高低奶」等問題,有時天生兩邊就不一樣高,林醫師會在術前先告知。

因此"隆乳絕對不是隨便剝離出空間,將果凍矽膠放進去就好”這麼簡單,不但要配合病人本身胸部的比例還要經由手術醫師的經驗挑選適合的果凍矽膠植入,才能達到完美的胸形。果凍矽膠的size也要和手術醫師仔細討論之後再決定。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