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威塑抽脂】傳統抽脂手術與體態雕塑的謬思破除 - 林敬鈞醫師觀點

抽脂手術改善的是身體曲線, 而非腿圍, 腰圍的縮小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 威塑抽脂並非魔法棒, 抽脂手術改善的是身體曲線, 而非腿圍, 腰圍的縮小 - 

作者:林敬鈞醫師

第三代超音波抽脂是VASER, 威塑抽脂,可以抽取淺層皮下脂肪和表皮下脂肪,可以雕刻出身體曲線,使得體態雕塑由3D進步到4D,抽脂手術的滿意度自然提高。但威塑抽脂並非魔法棒, 威塑抽脂改善的是身體曲線的雕塑, 而非腿圍, 腰圍, 手臂圍的明顯縮小, 主要身體的腿圍,腰圍,手臂圍決定於骨頭與骨盆的粗細與形狀,還有本身肌肉的強壯程度。

這幾年來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抽脂包括:
傳統抽脂:利用抽脂管撕扯作用和負壓將脂肪細胞吸出。
水刀抽脂:利用高壓水柱力量沖刷脂肪。
雷射溶脂:利用光震波效應,產生熱能,以溶解脂肪。
這些抽脂機器都是針對皮下脂肪的「深層脂肪」來做抽脂,而未能朝向體態雕塑(Lipo-sculpture)的方向邁進。

威塑抽脂,可抽除表皮下脂肪和淺層脂肪

在沒有接觸威塑抽脂之前,不論是普羅大眾或是手術醫師對於抽脂的概念都停留在「抽取脂肪」,Liposuction, 因此抽脂手術自1970年代發展至今一直沒有突破性的發展,只有抽脂機器不斷地推陳出新,對於「體態雕塑」的概念還是混沌未明的。
 
 
利用高頻率振動形成音波氣泡,以空穴效應(Cavitation)使脂肪組織乳糜化。超音波抽脂並非新發明,發展至今已經是第三代超音波抽脂,第三代超音波抽脂改善了以往超音波抽脂熱能控制不當的問題,加強發揮超音波抽脂的優點,以溫和的方式乳糜化脂肪,可以抽淺層脂肪,抽取更多的脂肪,使得抽脂的效果更優,進而達到體態雕塑的目的。
 
 
威塑®VASER抽脂採用專利科技,是第三代的超音波抽脂,利用鈦金屬探針釋放固定頻率36,000赫茲音波,產生數百萬個綿密氣泡,以氣泡震散脂肪團塊,並乳糜化脂肪細胞,安全不傷害其他重要結締組織及不破壞脂肪細胞,可抽大量抽脂和表淺部位抽脂,因為抽得很淺使得皮膚有緊緻的效果,加強體態雕塑的目的,此外抽出的自體脂肪沒有被破壞,脂肪細胞存活率大增。
林敬鈞醫師觀點:

威塑抽脂,也就是泛指的3D威塑抽脂,講求的是身材曲線的雕塑~

  1. 水蛇腰抽脂 - S型腰線
  2. 大腿抽脂與馬鞍部抽脂
  3. 後腰把手抽脂
  4. 鮪魚肚抽脂
  5. 後背脂肪抽脂
  6. 男性女乳症抽脂
  7. 雙下巴抽脂
  8. 蝴蝶袖抽脂
  9. 副乳抽脂

其中雙下巴屬臉部,馬鞍部屬腿部,其他都屬軀幹部位,證明了威塑抽脂對於軀幹部位抽脂的重要性

馬鞍臀抽脂

實際療程效果因人而異/手術療效因人而異

由上圖可以看出曲線的改變, 而非明顯腿圍的改變, 這才是抽脂手術可以做到的, 讓腿圍縮小, 並不是抽脂手術要做的, 而是附帶的, 如果本身的脂肪多, 當然腿圍些微程度上也會縮小, 但如果本身肌肉強壯, 腿圍能夠改善的有限 。

身體線條雕刻就是所謂的4D 威塑抽脂,4D也就是三度空間3D(Three dimensional)的藝術雕刻再加上Definition精緻度,像是雕刻一件藝術品般,先做三度空間的身材曲線塑形,再加上身體曲線的精雕細琢,就是4D威塑抽脂的最高境界。一般抽脂就像雕像還沒完成時的樣子,只能大概可以看出曲線之美,缺乏精細的身體曲線和線條。

曲線雕塑身體線條雕塑
 
林敬鈞醫師觀點再進化:

弔詭的是台灣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對於身體線條的吹求並不強烈,反而拼命地追求腿圍,腰圍,手臂圍的大幅縮小,這大大違背了抽脂手術與威塑抽脂的理念

主要身體的腿圍,腰圍,手臂圍決定於骨頭與骨盆的粗細與形狀,還有本身肌肉的強壯程度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