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8韓國APS研習之遇見劃時代的果凍矽膠, motiva

Motiva隆乳, 魔滴, 劃時代的微絨毛果凍矽膠, 奈米絲綢面, SilkSurface™
林敬鈞醫師's 的頭像
作者: 
林敬鈞醫師

SilkSurface™ 奈米絲綢表面 , Motiva隆乳, 韓國APS初體驗 - 

林敬鈞醫師參加2018 APS 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

林醫師平均每兩年會參加一次韓國的APS,也就是韓國的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除了能了解韓國最新的產品、器械、手術方式,還能與韓國醫師進行交流與研習。這次林敬鈞醫師在回國後立馬在網站上分享新的義乳資訊, Motiva, 魔滴。

這次的會議是KSAPS-KAOS-ISAPS的聯合會議 Joint Meeting,非常盛大,會場中充滿著各種韓國最新的產品與資訊, 在韓國三成站COEX舉行。

早近聽說有一種新型的果凍矽膠叫做Motiva(魔滴),聽說近期內會引進台灣?

台灣目前只有兩家果凍矽膠廠商有合法的使用執照,一個是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旗下的曼陀(Mentor)系列產品;另一個是愛力根(Allergan)公司的娜琦麗(Natrelle)系列產品,這兩家都是美國的公司,都有美國藥物食品管制局(FDA)的許可。

Motiva魔滴 已經在歐洲、南美洲以及韓國上市,但是目前卻還沒有在美國上市,也還沒有通過美國FDA的許可。台灣目前沒有人知道…

什麼是Motiva,Motiva隆乳,魔滴?? 什麼是微絨毛果凍矽膠?

林醫師非常好學地利用這次韓國APS之行,徹底地研究了一番,希望能帶給大家正確的資訊。

Motiva魔滴約在2016年在韓國上市,至今大概2-3年的使用經驗,但在會場中卻可以看到韓版的微絨毛果凍矽膠已經有3家廠商研發上市。因此在韓國可以選擇的微絨毛果凍矽膠總共有下列四家廠商。

  • Motiva
  • BellaGel Micro
  • EUROSILICONE
  • SEEBIN

Motiva,Motiva隆乳,魔滴隆乳

什麼是微絨毛果凍矽膠?

絨毛面果凍矽膠(Texture)的絨毛顆粒較大,而微絨毛的顆粒較細緻,微絨毛又可分為Microtexture 和Nanotexture,國外文獻指出Nasotexture也就是SilkSurface的重修率是較絨毛面(texture)更低的,延遲性的重修率也低,沒有雙重莢膜的問題。

SilkSurface

NanoSurface™
Average 49,000 contact points of ~13 μm/cm2.

Motiva,Motiva隆乳,魔滴,SilkSurface, NanoSurface

VelvetSurface

MicroSurface™
1800-2200 contact points of 40-100 Microns depth per cm2.

VelvetSurface, MicroSurface

林醫師觀點:簡單來說,魔滴, motiva 可以降低隆乳手術的重修率與減少術後副作用的產生。

初步了解之後,林醫師又在參加不同廠商所舉辦的研討會,更深入了解各家廠牌間的不同。

4月7日舉行的是BellaGel Micro這家廠商,是韓國廠自行研發的產品。

Motiva,Motiva隆乳,魔滴,林敬鈞醫師參加韓國廠BellaGel Micro的研習課程

坦白說,這家的產品真是軟,軟到連林醫師都要驚呼,延展性也很好,不過台灣要引進真不知是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了,往後再來介紹。

4月8日舉行的就是Motiva,魔滴。

Motiva,Motiva隆乳,魔滴,林敬鈞醫師參加Motiva,魔滴 隆乳的研習課程

Motiva魔滴是由Establishment Labs SA公司製造的新一代義乳,更研發出新一代的果凍矽膠內容物ProgressiveGel Ultima™

Motiva,Motiva隆乳,魔滴,Motiva魔滴兼具果凍矽膠的彈性 柔軟度Elasticity和黏稠度Viscosity

由上圖可以看到,Motiva魔滴兼具果凍矽膠的彈性、柔軟度Elasticity和黏稠度Viscosity,使果凍矽膠可以隨著地心引力而做出自然的改變,而不像是水滴型果凍矽膠一樣,很黏稠而具有方向性,因此兼顧到果凍矽膠的柔軟度與水滴胸型。

Motiva,Motiva隆乳,魔滴,躺著的時候像圓盤形果凍矽膠  

林醫師觀點:躺著的時候像圓盤,立著的時候像水滴,比水滴柔軟,微絨毛SilkSurface非常細緻,兼具圓盤與水滴的優點。

這次看完魔滴,Motiva之後,不瞞大家說,林醫師非常心動,因為一直以來林醫師都在尋找重修率低的果凍矽膠義乳與重修率低的隆乳手術方式,希望能讓果凍矽膠隆乳更安全, 術後更舒適, 效果更完美